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省军区举行“讲好雷锋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2-23 08:01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省军区“讲好雷锋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在沈阳举行。省军区设主会场,省军区所属团以上单位设分会场,全体现役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老干部代表出席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梁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军区充分运用所属部队的教育资源,邀请雷锋生前好友和军地学雷锋先进典型与官兵共聚一堂,开展“学雷锋新老对话会”感悟雷锋精神,旨在号召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活动中,“当代雷锋”郭明义、“全军学雷锋模范”张子祥接受现场访谈,讲述了他们学雷锋、做雷锋,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雷锋的亲密战友乔安山、庞春学以视频形式讲述了雷锋生前事迹与生活细节等。此外,出演话剧《雷锋》的少年雷锋扮演者刘萤、军旅作家陈广生的爱人张赤、辽阳雷锋纪念馆讲解部主任冯士颖接受了现场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