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苏家屯区陈相街道:清风拂窗口 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3-06-12 08:11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来苏家屯区陈相街道办事窗口的群众首先会听到这样一句问候,工作人员对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微笑服务、引导服务、咨询服务,打造了廉洁、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为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相街道以“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和“阳光三务”为抓手,全面发力、多措并举,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陈相街道党工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工作,通过业务培训、主题活动等方式,引导工作人员树立清廉理念,自觉弘扬担当作为新风气,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服务优质、业务过硬的政务服务队伍,推动“清风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我们在窗口设立了投诉举报箱,并张贴了投诉举报电话,街道纪工委通过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和投诉举报问题及时核查处置、严肃追责问责。”陈相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对各项村级事务进行公开,将村民的监督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的提升,支持和保障村委会、村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更加依法依规地行使职权。”街道党工委还选树了清风典型,引导和激励政务服务队伍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打造风清气正的窗口形象。

  陈相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推广“清风窗口”“阳光三务”动态信息,使廉政文化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政务服务队伍清廉服务意识,提高群众监督意识。“‘阳光三务’的普及,更好地解决了过去群众心存的疑虑和对政策理解不清等问题。”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小陈相村村民李女士通过“阳光三务”平台了解到独生子女费的相关政策后,仅用了3天时间就领取到了独生子女费;东英守村村民张先生通过“阳光三务”平台查询到国家对空气能取暖装置的补贴政策和办理程序后,申请到了一台空气能取暖器,预计10月份安装。

  “‘阳光三务’平台已经成为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便民平台,解决了百姓诉求,化解了矛盾纠纷。”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陈相街道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努力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陈相街道最闪亮的名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