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营口市站前区:小区咋改造 坐小板凳唠一唠

日期:2023-06-29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今年,营口市站前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前充分调研民意,通过调查问卷、“小板凳唠家常”等方法征集居民意见和建议,按照居民心声打造大家满意的居住环境。

  6月21日傍晚,站前区跃进街道万有社区居民纷纷带上小板凳,围坐在社区广场上,参加社区举办的“小板凳话家常,小区改造我来讲”活动。“今天将大家召集在一起,主要是想听听大家对咱们小区改造的意见……”万有社区党委书记魏欣桐起个头,开始认真记录居民们的意见和建议。

  “咱小区楼顶都有一圈红色的‘女儿墙’,年久失修容易脱落造成安全隐患,应该处理掉。”居民董芹的意见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当晚,像楼体粉刷颜色这样的问题社区共征集居民意见20条,一并交给施工单位制定改造计划。

  先征集民意再改造,为站前区老旧小区改造赢得了口碑。建设街道东新小区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完工。如今,走进改造后的东新小区,可以看到粉刷过的墙体干净漂亮、硬化过的路面整洁宽敞、新规划的停车位清晰醒目、刚安装的门禁系统安全可靠,随处可见景观绿化,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纷纷为改造成果点赞。

  “站前区老旧小区改造尊重民意,体现民需,赢得民赞。”站前区住建局党组书记栾涛介绍,今年,站前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19个小区,分为南湖小区组团、万有里组团、跃进街道组团、东兴街道组团4个组团11个标段,“改造前,我们充分调研制定规划,工程施工、用料等符合居民要求,改造内容涉及屋面的防水、外墙的保温、楼梯间的装饰、更换楼宇门等,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显著提升。”栾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