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市大连湾街道:拓展党建应用场景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日期:2023-08-10 08:15来源:学习强国丨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开办“红色影院”、集中上有声微党课,党员群众“静下来”接受理论宣讲和红色教育;参观党史展览馆、走进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走出去”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近日,大连市大连湾街道各社区(村)积极开拓创新,采取“静下来”和“走出去”等不同的方式,拓展党建应用场景,丰富党建内涵,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居民点映“红色影片”。大连湾街道拉树房社区在居民小区办起了免费的“红色影院”,近日正式面向党员群众开放。“红色影院”每周二、周四开放,可容纳30余人观看。每周一发布本周影讯,居民也可提前一天向社区点播自己想看的红色电影。

  有声微党课“声”入人心。大连湾街道北山社区彩虹驿站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为党员定期送上有声微党课,20多名老党员捧着红色书籍坐在彩虹驿站设立的帐篷下,通过有声书收听学习,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让党的理论“声”入人心。党员们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对书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朗朗书声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驻足参与。此外,该社区党委还组织社区50名党员与积极分子来到大连湾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走进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前关通和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度感悟大连的历史底蕴,详细了解大连的未来规划。大家认真看、仔细听、深入问,详细了解了几十年来大连的城市发展变化,切身体会了大连作为浪漫之都、开放之窗、创新之城的城市魅力。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家社区联合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二队、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辽渔集团、大连海警局甘井子工作站等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党员们,共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追溯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深刻领会了革命先烈们不怕远征艰难,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在纪念馆广场中央,全体党员瞻仰了关向应同志塑像,并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