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铁西区笃工街道友善社区:退休老党员走进社区 为孩子讲德育教书法

日期:2023-08-18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8月15日,沈阳市铁西区笃工街道友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十几个孩子正在退休老党员李景宏等人指导下,一笔一画地学写书法。据悉这已经是友善社区今年暑期举办的第二期少年书法培训班。

  走进活动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室内上方、由李景宏书写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培育一代新人”的书法作品,投影屏幕上是李景宏亲手给孩子们写的楷书字帖,孩子们正按照他的指导认真地运笔写字。据介绍,从7月24日开始,友善社区就结合市、区关工委“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的部署,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了青少年书法培训班,邀请李景宏为辖区及周边的孩子教书法。首期培训班期间,他连续10个上午到社区文明实践站,义务为孩子们教书法课。笃工街道关工委“五老”辅导员陈以静、刘敏、刘丽等人也参与其中,除了指导孩子们写书法,还将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普法宣传、安全教育等内容穿插其中。10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孩子们意犹未尽,应家长们的请求,李景宏带领退休老党员们又开始举办第二期书法培训班。

  书法课休息期间,退休老党员、沈阳市第七十九中学原校长刘敏为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国旗教育课。她用实例引导、教育孩子从小打下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良好思想道德基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好知识,增长才能,将来好报效国家。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报以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李景宏告诉记者,10年前,他应时任北三中路社区党委书记张宝兰之邀来到社区为孩子、老年人教书法,最多时一期培训班学员达70多人。他说,社区党委的支持,孩子和老人的学习热情,让他“弘扬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培育一代新人”的初衷难改,只要人们有需求,他就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努力把中华书法艺术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