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辽宁省本溪市锦峪社区:打造党建服务一条街 开展特色为民服务活动

日期:2023-12-11 08:05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接过社区网格员送来装裱好的夫妻照,家住本溪市明山区高峪街道办事处锦峪社区的居民俞学明和滕晓梅夫妻俩笑得合不拢嘴,他们不住地感叹道:“这么大岁数,还是头一次穿婚纱照相,要是没有社区‘光影定格’这个活动,咱这个年纪也不好意思去拍婚纱照。”

  在开展“党旗映社区”活动中,锦峪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周边商户热心公益的特点,以“激活优化营商环境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的党建服务新目标,在商圈一线打造了党建服务一条街,通过整合商圈资源、拓展服务半径、凝聚群众合力,引领带动社区周边商户以“党建示范街区、诚信经营商区、老少优待专区”联动为载体,开展特色为民服务活动。

  位于锦峪社区欧洲城小区一期大门外的果蔬店、游泳馆、理发店、药房、超市等18家商业门店,都在参加助老扶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红色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委书记聂晶晶向记者介绍:“辖区内的摄影机构表示以后每年都会开展‘光影定格’活动,免费为辖区60周岁以上居民拍摄夫妻照;游泳馆承接了社区的游泳、乒乓球比赛等赛事,还免费为社区舞蹈队提供排练场地;药房经营者是居民,也是一名党员,推出了‘365贴心药箱’服务,为居民提供一些突发性应急药品,还免费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血脂;造型工作室也连续8年,每周一为7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免费理发……”这条爱心小巷还开展了“退役老兵维修站”“爱心敲门”“共享充电”“最美家庭,爱心传递”“茶语连心、共建文明”等多项服务活动,惠及周边3000余户居民,打造出社区居民们的“巷”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