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营口市爱国社区网格党群服务驿站:开放共享 融合共建 党群服务聚人心

日期:2023-12-15 08:10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营口市爱国社区网格党群服务驿站面积70平方米,位于建设街道爱国社区第七网格。设置有业务咨询代办室、心理疏导座、便民休息座、小型图书阅览室、茶水间、儿童托管室,并设有家庭常用工具箱和医药箱,可服务网格内的314户居民。

  “我们社区的退休党员比较多,谁有什么事情,都愿意过来唠一唠,有什么不开心的网格员都会帮助开解,党员们也把我们当家人。服务驿站的成立一是为了给老党员、老百姓办点事,二是为了给腿脚有疾的老党员提供固定的活动场所。”社区党委书记苏晓丹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就是要让这里成为更方便党员、居民的生活服务站、政策咨询站,社区要求网格员在精通自身负责业务的基础上全面熟悉掌握可能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政策要求和事项办理流程,做到一站通办,对有特殊需求的党员、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工作内容包括政策咨询、残疾证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保补贴等各类便民代办服务。”

  驿站坚持开放共享,融合共建,为驻地单位、社会团体开展党建活动提供载体平台,引导单位党员、社区党员和群众到一线开展活动,让党员在活动中坚定信仰,让群众在活动中受惠受益。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营造党群服务聚人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