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石桥市振兴社区: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日期:2023-12-19 08:10来源:营口日报次阅读

  近年来,大石桥市镁都街道办事处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走进大石桥市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银行”,各种生活用品映入眼帘,社区工作者告诉记者,社区志愿者可以通过做服务累计爱心积分,按积分数量兑换等额奖品。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除了“爱心银行”,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设有休闲驿站、爱心理发驿站、健康驿站、志愿者驿站、医疗驿站五家服务驿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休息、上门送药等服务,让群众享受到十分钟生活圈的方便快捷。同时,他们还设立了大石桥市第一个以服务社区老年群众为主体的社区“助老食堂”,满足辖区老人用餐需求,并采用“社区食堂+线上配送”模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到家。

  大石桥市镁都街道办事处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周游说,通过这些驿站的建成,志愿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提高。下一步,振兴社区将通过结合志愿服务,打造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让小区居民更有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