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

    2023-04-17 08:10:15
  • 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六个必须坚持”。

    2023-04-14 08:21:44
  • 一切都是为了造福人民

    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作为具体要达到的目标之一。

    2023-04-13 08:10:48
  • 中国的问题必须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

    “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

    2023-04-12 08:10:42
  • 一切都是为了造福人民

    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作为具体要达到的目标之一。

    2023-04-11 08:14:00
  • 增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的信心和能力

    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必须深刻认识机遇和挑战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把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出来,将全国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汇聚成应变局、育新机、开新...

    2023-04-10 09:15:34
  • 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2023-04-07 08:19:07
  • 善于运用科学思维谋划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

    2023-04-06 08:17:43
  • 推动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法学理论研究承担着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科学理论支撑的重要使命,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2023-04-03 08:10:58
  • 助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让绿色金融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2023-03-30 08:10:20
  • 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对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作出的系统理论概括,是新时代做好我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3-03-29 08:10:11
  • 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结合”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

    2023-03-28 08:18:33
  • 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底线思维

    “于安思危,于治忧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

    2023-03-27 08:16:57
  • 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的契合性

    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

    2023-03-24 08:15:33
  •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023-03-23 08:01:19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