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核心阅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

    2022-05-10 08:09:03
  • 服务民族复兴 促进人类进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2-05-07 08:10:53
  • 引领时代潮流的鲜明旗帜

    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高度,深入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

    2022-05-06 08:10:19
  • 我国有条件有能力保持宏观经济大盘稳定

    核心阅读  一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成绩来之不易。尽管当前下行压力加大,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发展...

    2022-05-05 08:15:29
  • 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将精神生活纳入人生和社会理想之中,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重铸精神之强,也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不懈追求。在新时代,促进人民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都富裕,是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方面,是促进人的全...

    2022-04-29 09:50:46
  • 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

    2022-04-28 08:19:00
  • 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要“激发调动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2022-04-27 08:17:26
  •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基石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既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改善人民生活,...

    2022-04-26 08:15:03
  • 书写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

    2022-04-25 08:10:26
  •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核心阅读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

    2022-04-24 08:10:17
  • 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

    2022-04-21 08:10:06
  • 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内容提要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开创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崭新局面。

    2022-04-20 08:10:48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彰显了我们党对改善民生福祉的高度重视。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

    2022-04-19 08:10:59
  •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不懈奋斗, 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2022-04-18 08:00:54
  • 创新传播手段 提升传播效能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作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奏响了“一起向未来”的华彩乐章,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的崭新面貌。

    2022-04-15 08:01:19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