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平与发展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

    2023-11-09 08:27:08
  • 共建“一带一路”源自中国,成果和机遇属于世界

    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合作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国与共建国家一道,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迎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一定能为推动实现世界各国的...

    2023-11-08 08:26:05
  • 奋力谱写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本届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举世瞩目、影响深远。

    2023-11-07 08:14:55
  • 守好魂脉和根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

    2023-11-06 08:16:30
  • 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

    2023-10-30 08:08:26
  • 精准化开展政治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必须强调精准化,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把工作做扎实、...

    2023-10-27 08:00:27
  • 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 不断实现人民幸福安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

    2023-10-26 08:12:37
  • 坚持以思想解放推进改革开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价值先进、思想解放,是一个社会活力的来源”“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

    2023-10-25 08:10:35
  • 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

    2023-10-23 08:57:30
  • 人才引领驱动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2023-10-20 08:10:16
  • 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内需是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扩大消费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2023-10-19 08:10:00
  • 在分析和解答问题中上好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023-10-18 08:02:00
  • 谱写新时代首都民间外交新篇章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友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力量,是实现合作共赢的基本前提”。

    2023-10-17 08:00:49
  •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10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奏响了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的交响乐,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2023-10-16 08:10:29
  • 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战略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

    2023-10-13 08:10:42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