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05-09 08:58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5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目标毫不动摇,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聚焦短板持续攻坚,切实做到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对基层基础作用的认识要足,对抗疫斗争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要足,物资准备、机制准备、能力准备要足,主动开展常态化高质量区域筛查和重点场所筛查,规范高效抓好流调溯源、快速转运、集中隔离、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坚持问题导向,常思隐患、勤补短板,精准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勠力同心系统统筹,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到位,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着力加强人员培训、督导检查、舆论引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闭环落实。要针对近期我省局地发生的疫情,在“快、严、细、实”上下更大功夫,加快筛、筛干净,规范隔、隔彻底,尽快打赢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歼灭战。

副省长姜有为、王明玉、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