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张国清李乐成视频调度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1 09:01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5月10日晚,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视频调度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出席会议。

张国清指出,当前,营口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采取更加坚决有力举措,切实管控住疫情风险,坚定意志、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国清强调,要把规范规范再规范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在快速、全面、彻底筛查上下功夫,把筛查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基层组织动员能力,组织动员工作要到街道(乡镇)到社区(村)到网格到单元到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确保高质量开展区域筛查。要持续优化“采、送、检、报、转、收”流程,推动各环节高效衔接,切实提升效率,在最短时间捞干筛净风险点,将风险人员排查到位、管理到位,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的规范性,认真落实隔离场所规范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各项防控举措,杜绝隔离不规范、不彻底,彻底阻断疫情传播,严密防范交叉感染。要快速提高流调溯源能力效率,加强“三公(工)”协同和区域协查,尽快理清、全面切断传播链条。要强化区域协防、省内统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统筹调度力量,支援营口核酸采样、检测及流调等工作。要扎实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加强对老人、儿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统筹保障好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看病就医需求。要加强信息发布,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把区域各类企事业单位都纳入疫情防控范围,加强管理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省领导张成中、陈绿平、郑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