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快讯 > 正文

沈阳市大东区“微宣讲”推动解放思想往深里走

日期:2022-06-29 09:3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推动思想解放实现新突破,是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先导性工作,是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的工作。按照《关于落实“推动思想解放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近日,沈阳市大东区开展了“思想解放大擂台”活动,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微宣讲”的形式晒党课讲思想解放,“打擂台”展先锋形象。

截至目前,大东区第一批参加展示的16名党组织书记纷纷走上“擂台”,带头讲思想解放、带头谈理论创新、带头想突破举措,带头引领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打破思想藩篱、跳出思维定式,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思想真解放、深解放、大解放,全面营造了拼搏实干的良好氛围。

作为本次活动第一个走上“擂台”的宣讲者,大东区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李英在宣讲结束后说,以往在机关上党课,受众仅仅是机关的几十名党员干部,而通过“思想解放大擂台”微宣讲的形式,每一节党课在云端展示,受众面更广、影响力更大、效果更突出。据统计,目前已展示的“微宣讲”每一节都有六七百人收看学习。

接下来,大东区将继续加大“思想解放大擂台”的深度和广度,组织全区党员围绕思想解放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走上“擂台”赛成果,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增强“苦干、思考、格局”意识,加快形成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相适应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模式,进一步增强善于解放思想、敢于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大东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振兴新突破中争做表率、勇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