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日期:2022-07-05 08:56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7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战略意义、实践规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治港方略,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主权安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辽宁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对接交流,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我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强调要把维护国家“五大安全”这个政治使命、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有机结合起来,抢抓发展机遇,结合辽宁实际,超前组织谋划,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要强化项目支撑,以实施重大工程为抓手,围绕交通、能源、水利等重点领域,进一步谋划、储备、推进一批高质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撬动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关于健全全省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综合保障,发挥慈善等社会力量作用,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