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快讯 > 正文

大连公交地铁4000份医疗急救包投入使用

日期:2022-08-09 08:5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8月8日8时,在大连人民广场地铁站客服中心,站务员正在进行客服岗工作交接,“这是咱们新配备的医疗急救包,里面有藿香正气片、速效救心丸和硝酸甘油片,还有相关药品的使用说明书。急救包跟原来的急救箱放在一起,大家尽快掌握药品使用方法,以备不时之需。”在19路中山广场公交车站,乘客张先生刚上车便注意到了摆放显眼的医疗急救包,他说,“感觉坐车更放心了,感谢交通集团为民服务的用心!”

近日,大连交通集团为已运营的78个地铁车站、即将运营的25个地铁车站以及3603辆公交车配备医疗急救包,同时将近4000份医疗急救包发放到一线公交车驾驶员、地铁驾驶员和站务员手中,为乘客以及一线职工的生命健康提供保障。

除医疗急救包外,每个地铁车站出入口处、站台以及每台公交车上,均张贴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示意图。根据交通医疗急救箱配置标准,地铁各车站还配备了担架和公众型急救箱,工作人员将定期对用品进行检查,及时更新补充。不仅如此,未来部分临近医院的地铁站还将与附近医院形成联动机制,配备医疗小组。如乘客需要帮助,医疗小组会第一时间将乘客送往医院。在特殊情况下,还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请医护人员进行远程专业指导。

如果乘客在公交车上遇到突发状况,在必要情况下,驾驶员可以直接改变行车路线将乘客就近送医。

首批医疗急救物资投放完成后,大连交通集团将继续与相关机构合作,逐步对公交车辆、场站以及地铁列车、车站配齐急救箱和自动体外除颤器。大连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同步启动一线工作人员急救物资使用培训和应急救助培训,确保急救物资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