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本桓、凌绥、京哈高速公路新建改扩建项目开工 李乐成出席开工仪式

日期:2022-08-09 08:52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8月8日上午,本溪至集安国家高速公路本溪至桓仁(辽吉界)段、赤峰至绥中国家高速公路凌源(蒙辽界)至绥中段新建工程,京哈国家高速公路绥中(冀辽界)至盘锦段改扩建工程同步开工,开工仪式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山城子镇本桓工程小市互通立交施工现场举行,其他两个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同步进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开工仪式,并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共同按下开工启动球。

彩旗招展云似锦,机车列阵人如簇。开工前,李乐成听取工程情况汇报。他强调,此次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是辽宁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资金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将为稳住我省经济基本盘、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坚定扛起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的重大责任,全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相关地区、部门和参建单位要立足“拼抢争实”,加强现场安全、工程质量、疫情防控等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安全高效推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完成,沈阳至四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丹东大东港疏港高速公路、辽宁中部环线高速公路铁岭至本溪段、沈阳至康平高速公路鸭绿江街至新城子段4条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348公里。此次开工的三个项目,建设总里程达636公里,总投资超700亿元,是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开工仪式上,陈云、汪建平分别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讲话,副省长姜有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