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辽宁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金秋迎盛会 辽沈庆丰收

日期:2022-09-21 08:58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省将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在沈阳、大连、锦州、营口4个主会场以及全省31个分会场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突出民族特色,组织开展农业品牌精品展销、农产品展览、产销对接、农耕文化展示、技能大赛、农事民俗体验、农民文艺演出、乡村美食鉴赏等活动。

我省是国家粮食主产区和畜牧业、渔业、蔬菜、优质水果及多种特色产品的重点产区,也是全国重要的特色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我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步伐,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此次丰收节,是展示全省农业发展成就、各地丰收景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据介绍,4个主会场将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沈阳市举办第二十二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专门推介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各市优质特色产品,并举办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乡村振兴盛京论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农村电商高峰论坛等活动。

大连市丰收节在线上举办,以“1+N”的形式,在设立“2022大连农民丰收节”主直播间的同时,设立多个分直播间和话题小视频,主要内容包括大连农民丰收盛况、大连农产品特产、农民生活提高的喜悦场景、村容村貌改变的场景、庆丰收活动等。

锦州市以黑山地瓜、北镇葡萄、义县花生、凌海海参等优质特色农产品为代表,陆续开展4项20余场庆丰收活动。

营口市举办第五届中国(营口)海蜇节,展出包括营口海蜇为代表的名优特色水产品、深加工水产品等,同时也将借助此次机会全面展示营口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

另外,全省各地还将围绕丰收节,举办一系列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一些活动还将开通线上功能,实现线上线下一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