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快讯 > 正文

盘锦加快建设公共充电站 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日期:2022-12-01 08:5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几个月前,盘锦市兴隆台区居民毕涛购置了一台新能源汽车。因为所在小区是老旧小区,无法安装充电桩,“充电难”成了让他头疼的事儿。而今他家附近建起新能源充电站后,“我上班前和下班后都能给爱车充电,非常方便。”毕涛说。

随着新能源汽车进入千家万户,低碳出行日益成为市民绿色生活的新选择,与此同时,他们对公共充电站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今年以来,盘锦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办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加速推进公共充电站建设,更好满足市民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为绿色出行助力。

盘锦市将公共机构停车场充电站建设列入今年12件重点民生实事序列,为广大新能源车主解决充电难问题。按照“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总体要求,依托公共建筑物配建的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和路边临时停车位,建设以直流快充为主的公用充电站。其中,重点推进商场、超市、广场等大型公共建筑停车场和交通枢纽等各类社会公共停车场公用充电站建设。

为了让公共机构停车场充电站建设驶入快车道,盘锦市坚持市场化原则,积极鼓励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参与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并与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制定市域充电站建设实施方案和充电站标准,保证新能源充电站在盘锦市的合理布局和工程质量。

截至目前,盘锦市已利用公共机构停车场建成新能源充电站13处,安装充电桩99个,既达到了节约型社会建设的目的,也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