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李乐成在葫芦岛市建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2-12-06 09:28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1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葫芦岛市建昌县,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进行调研。

设施农业是养马甸子乡的特色产业,全乡有香菇种植温室大棚2800多栋,带动就业1万多人。李乐成走进种植基地温室大棚,看到丰收的香菇长势喜人,非常高兴。他与经营管理负责人深入交流,问成本、算收入,聊前景、话销路,勉励当地要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脱贫后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李乐成十分关心。回流水村75岁老党员张桂俭,不仅如期脱贫,生活也比以前有了改善。“看病负担重不重,一年到头就医用药能花多少,医保能报多少?”“孩子都做什么工作,过年回不回来?”李乐成来到张桂俭家,伸手摸炕头、看看热不热,亲切拉家常、围坐话丰年。老人由衷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晚年生活有保障。李乐成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反映。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他叮嘱乡村干部要立足当前办实事、着眼长远谋发展,让环境美起来、把产业做起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方迪食品和格兰登堡啤酒等企业,李乐成走进厂房车间,察看工艺流程,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创新技术工艺,加强现场管理,严把质量关口,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品牌效应,更好地闯市场、创市场,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