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李乐成主持

日期:2023-01-30 09:01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郝鹏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站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全局高度,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要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各项要求,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领导下,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要强化有力的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强化严格的纪律约束,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的责任,把严字贯穿纪律建设全过程,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拼抢争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持续高压的重拳惩腐,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扛牢“一岗双责”,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逐一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