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快讯 > 正文

锦州:紧抓30项关键任务谋划高质量项目群

日期:2023-02-02 08:43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1月27日,春节假期尚未结束,锦州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暨“市场主体年”动员大会火热举行。今年,锦州市聚焦十个方面30项关键任务,打出项目建设“组合拳”,谋划推进项目1117个、总投资3353亿元,奋力跑出锦州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项目聚势春潮涌,振兴突破开新局。1月31日,锦州女儿河福州街大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一片红火的建设场面,全长260米的大桥即将飞架女儿河南北……与此同时,全长55.8公里的“大外环”项目、总投资9.7亿元的锦州教育城项目、总投资23.6亿元的锦州市绕城疏港公路项目等正如火如荼建设。

  今年,锦州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为突破口,着力谋划具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重点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宁德时代新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72亿元的丙烷脱氢项目、总投资24亿元的锦州神工半导体项目、总投资4.2亿元的北新新材料年产5.3万吨胎基布项目等重点项目。

  锦州市梳理了聚焦大通道建设、物流枢纽建设、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发展、社会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等十个方面30项关键任务,采取市政府领导牵头,各行业相关部门具体服务的重点项目包保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各个行业和领域项目的调度落实;各县(市)区确保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针对300个重点包保项目实施“精准滴灌”,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服务要点,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突出问题,形成强大合力。

  如今,锦州市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夺取“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以创新务实的“锦州举措”,实现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走得更快”,成为辽宁新的增长极,以锦州一域争光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