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快讯 > 正文

葫芦岛市深入开展“绿叶杯”竞赛活动 写好“绿色文章” 建设宜居城市

日期:2023-05-29 08:28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初夏时节,葫芦岛市龙湾公园花香四溢、绿树成荫,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龙湾公园占地面积24.5公顷,是葫芦岛市区最大的公园。今年春季,园林部门在网格化巡检过程中发现公园存在“有地无绿”现象后,及时加大绿地养护力度,增加公共服务项目,提升公园景观品位。

  “现在公园里的花花草草特别多,看着很养眼,我经常来这里游玩。”市民李树凤说。目前,龙湾公园的绿化面积已经达到18公顷,成为广大市民周末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写好“绿色文章”是葫芦岛市开展“绿叶杯”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葫芦岛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用于城市绿化建设,推动实现“城在林中、楼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城市格局。目前,葫芦岛市城市绿地率为40.26%,城市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5%。

  为给市民营造多姿多彩、活力四射的城市夜景,葫芦岛市遵循“高低搭配、点面结合、突出主体、绚丽简约”的原则,加强城市照明景观建设,提升城市夜间活力。

  此外,葫芦岛市还对海月路等道路实施海绵化改造,让脚下的“烦心路”变成“顺心路”;加大对龙湾大街等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力度,目前葫芦岛市中心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41%,保洁率实现100%;上线并运行“智慧住建”平台,设计190余个功能模块,部署物联设备3500余台,先后接入管道气、加气站、液化气、供热等8家企业数据,保障城市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