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快讯 > 正文

铁岭县跨镇产业联合党委开展爱心助农直播活动 以直播“流量”撬动共富“增量”

日期:2023-06-01 08:4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爱心购买,助力更多梦想。欢迎大家走进我的爱心助农直播间,我是铁岭市铁岭县蔡牛镇西贝河村第一书记林峰。今天我邀请到了十五间房村的欣阳梅花鹿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杨惠,我们一起为大家介绍一下铁岭县西部乡镇的特色农产品……”

  日前,“阳光木木”抖音账号和“杨惠”快手账号同步直播,宣传推介铁岭县西部乡镇的特色农产品,虽然当天的直播间里没有“小黄车”,但主播们声情并茂的介绍和丰富亮眼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粉丝线上围观。

  这是铁岭县西部农业特色产业联合党委开展的第23次爱心助农直播。今年,为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融合,铁岭县紧扣“跨镇联村、党建共建、整县提升”主线,组织蔡牛镇、双井子镇、镇西堡镇、阿吉镇4个西部乡镇,依托蔡牛镇大北地村实训基地,创新成立铁岭县西部农业特色产业联合党委,将4个镇周边产业相近、地域相邻的43个行政村纳入管理,整合三台子村“甜掉牙”地瓜、木厂村草莓、西贝河村花卉、泡东村鸭稻米、南长沟沿村稻田蟹、红崖咀村雪葱、二公台村马铃薯、乌巴海村酒坊等14个特色产业,通过跨镇联村、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强强联合,推动西部特色农业产业抱团发展,实现党群共同致富。

  联合党委把组织设在了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了产业链上,针对如何真正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聚焦直播新业态,铁岭县创新探索直播带货等线上宣传推介模式,以直播“流量”撬动共富“增量”。

  “对于农产品来说,在线直播是一个产品增值与提升信任度的过程。”蔡牛镇党委副书记刘鑫说。铁岭县西部农业特色产业联合党委的爱心助农直播间,保持每月两期以上直播频率,并邀请各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种植养殖大户进入直播间进行直播,主要宣传推介西部乡镇的特色农产品。截至目前,23场次直播助力多种特色农产品“破圈”,带动了“线上引流、线下消费”的产销模式,实现了产品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真正将资源优势转变成了经济效益。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铁岭县将依托“网红小镇”电商公司对西部特色农产品逐个研究,量身定制,着力打造集群式特色农产品“网红”品牌。同时,积极培育乡村主播,力争培养一支本土主播队伍,常态化开展直播带货,实现农产品“线上+线下”双箭齐发,全力提升铁岭县西部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