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辽宁要闻 > 正文

省委金融工作会议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总结会议举行
李乐成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4-03-25 09:09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3月24日,省委金融工作会议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总结会议在沈阳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并讲话。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郝鹏讲话要求,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加深了对全省金融工作形势任务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加快建设金融强省的责任感使命感。总结会议上,研讨班6名代表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李乐成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金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以这次研讨班为契机,拓展学习成果,扭住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省委工作部署落实。一要突出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金融治理效能。二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融会贯通、统筹协调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深入开展政金企对接服务活动,引导金融机构持续扩大金融供给、优化信贷结构,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金融发展与辽宁4个万亿级产业基地、22个重点产业集群建设深度融合,让金融服务精准触达经营主体,推进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三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依法将所有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监管“长牙带刺”、动真碰硬。四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完善风险源头防控、监测预警等机制,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强化协调配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五要全面优化金融生态,坚定不移推进金融反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金融高质量发展营造环境、厚植沃土。要担当尽责、拼抢争实,紧盯目标、齐心协力、敢作善为、提升能力抓落实,努力成为金融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