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抚顺市新抚区站前街道:三项实措打造红色商圈

日期:2022-01-21 08:01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抚顺市万达商圈位于新抚区商贸中心区域,东至轻轨铁路桥,西至万达广场,南至东西一路,北至浑河南路,辖区面积15.36万平方米。2020年以来,站前街道党工委坚持相融相促、共帮共扶,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便于管理”原则,设立了商圈综合党委,引导万达广场等周边305家商铺,持续开展联系联建联动工作,打造了“红色商圈”党建示范品牌,构建形成党建助推发展新模式。

整合党建资源。积极搭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商圈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四级纵向联合的“1+1+1+X”组织体系,通过建立实施商圈联席会议、企业诉求响应、商圈治理协同等7项制度,搭建政府部门、企业、商家交流平台,解决生产经营难题50余个,形成“党委统筹、党商议事、部门支持、多元合作”的良好氛围。

抚顺2.jpg

重阳节期间万达社区联合何氏眼科、兰海口腔、四合堂中医院等两新组织开展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加大扶持力量。先后选派11名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帮助企业、商户解决各类问题418项。依托商业中心区位优势,投入10余万元打造“商圈党群活动中心”,为辖区60余家非公企业提供党建活动阵地,便于开展文化宣传、现场观摩、党建活动等,帮助近千家中小企业通过“网络+专场”的方式,召开招聘会67场,2272人达成就业意向。

抚顺3.jpg

万象美物业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在小区内义务植树

服务广大群众。实施“商圈+公益”行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商圈两新组织开展老年人义诊、美化环境、走访慰问等公益活动,栽种树苗1400余株,解决居民区基础设施维修、邻里纠纷等问题189件,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商圈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