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开原市新城街道龙祥社区:物业联建聚合力 协同治理促发展

日期:2022-02-08 08:10来源:铁岭基层党建次阅读

近日,开原市新城街道龙祥社区坚持党建联建聚合力,探索实施“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为宗旨的服务理念,实现了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协同、互促共赢局面,开启了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的新篇章。

开原1.webp.jpg

“红色管家”抗疫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内开展巡逻

“党建+物管”,凝聚社区治理向心力。作为一个拥有回迁小区、老旧小区、单位家属院、商住小区和商圈市场的复合型社区。疫情防控期间,龙祥花园小区物业人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32名物业人员纷纷加入到社区大党委“红色管家”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来,积极配合社区各项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完善了巡逻队伍,并每天对园区公共区域、楼道、电梯、地下室等室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开原2.webp.jpg

“红色管家”上门开展消杀

“引领+整合”,吹响多方响应集结号。依托龙祥社区大党委,设立党员中心户、安排在职党员担任单元长职务,实现小区物业与网格员交叉任职。形成了社区大党委、网格员、物业的三级联动机制,通过组织体系网、基层治理网和物业服务网“三网合一”,夯实了党建引领工作根基。

“精准+特色”,提升品牌引领服务力。实施“楼道红管家·安居我助力”项目,明确采集信息、宣传政策、排查隐患等“十条职责”,73名在职党员“红管家”进楼入户,让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对来返开人员精准排查,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排查链,龙祥社区、龙祥物业、“红管家”三方彼此努力,实现防控全覆盖、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