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阜新“3+2+N”党建工程吸引8万名党员参观学习

日期:2022-03-15 08:22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年来,阜新市把“3+2+N”党建工程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指导各县区各单位新打造了一批红色驿站,进一步扩大红色阵地“版图”,延伸红色教育“链条”。

在阜新市委引领下,全市“3+2+N” 党性教育阵地逐步发展壮大,以彰武治沙精神、“烽火特支”精神、三沟精神三个党性教育基地以及三一八、海州矿两个红色主题公园为中心,示范带动乌兰英雄纪念馆、“阜新地区第一个党小组”纪念馆、“五级网格花开在西华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各地区、各领域的一大批红色驿站相继建成,逐渐构成了集现场体验教学、师生互动教学、历史再现教学为一体的“3+2+N”党性教育矩阵。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3个党性教育基地、2个红色主题公园、133个基层红色驿站,已然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与此同时,组织党校教师、专家学者等深入“3+2+N”红色阵地调研,进一步挖掘“3+2+N”红色阵地背后的红色故事、蕴含的红色精神,逐步构建起集专家授课、视频教学、书籍辅导为一体的党性教育体系,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提升党性教育质量和水平。

阜新吸引各级党组织积极向“3+2+N”红色阵地预约“档期”,依托“3+2+N”红色阵地举办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培训,开展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举办特色化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红色阵地接受预约各级各类培训班230余班次,预计参观学习党员达8万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