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旅顺口区有个特别的“赶集日”

日期:2022-03-17 08:26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为打破党建资源信息壁垒,破解党组织活动单一的问题,近些年来,大连市旅顺口区建立网上“党建联盟大集”,整合党建资源,不断提升组织活力。

在区级层面建立智慧党建数据平台,组织全区所有党组织、驻区单位将基本情况、党建资源数据录入,实现数据共享。目前,已在平台上固定配备市内经验交流、主题党课等党建资源10个,省级包括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党建资源5个,形成包括党校讲师资源库、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库等涉及理论教育、基层治理各方面党建资源20余项。各基层党组织每月初将本月拟开展的党日活动内容上传平台,实现资源库动态更新。

规定每月第5天为“赶集日”,引导联盟党组织上网集中浏览资源库信息,遇到适合结对开展主题党日的单位,相互对接,开展合作。当需求在区级不能满足时,由区委组织部统筹,与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沟通衔接,尽力满足基层需求。

为鼓励“赶集”,实行积分制,对一起结对活动的单位双方分别赋分,年终进行评比,对评分靠前的单位在党建经费支持、评先选优等方面予以倾斜。目前,依托“党建联盟大集”,共完成拼单163起,有效盘活了党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