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辽宁沈阳和平区:党旗飘扬聚合力 众志成城战疫情

日期:2022-03-18 12:55来源:城市先锋行次阅读

为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按照辽宁省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3月14日开始,和平区开展扩面核酸检测工作。本着“精准布控、精准发动”的原则,全面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充分发挥“区委+10个街道党工委+112个社区(村)党组织+884个网格党支部+1834个楼院党小组+1883个党员中心户”六级主体联动机制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保护自己、保卫城市”的抗疫行动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员干部冲在前

严防死守抗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和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和平区各委办局机关抽调95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参与到10个街道各检测点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坚决遏制疫情贡献力量。党员干部们克服辛苦、不畏严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

在各街道核酸采样点,包保领导提前到达各检测点现场,设置警戒带、指示牌,做好核酸采样前准备工作;由和平区直机关工委分3批选派30名党员突击队员,第一时间奔赴太原街街道4个核酸检测点及2个重点封闭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突击队员们为居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引导、分流,对有疑问的群众进行现场解答。信息采集人员有序开展身份核验登记,医护人员快速精准进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

0318和平1.png

和平区核酸检测现场。

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发动网格员通过小区微信群、张贴通知、敲门告知等形式,将核酸检测时间、注意事项以及采样地点告知每一位群众,温馨提醒社区内居民提前安排好时间就近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红色物业”显身手

疫情面前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和平区全员发动180余家“红色物业”参与疫情防控,始终践行“党建聚邻一家亲、暖心服务共为民”理念,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冲锋“疫”线,既当居民贴心员,又当战场主心骨,既是疫情宣传员,又是家园守门员,齐心协力保卫城市、保卫家园。

为了方便居民检测,同时减少人员聚集风险,丰泽社区将核酸检测点设置到了居民家门口,聚丰物业、诚通物业提供场地与人力,大力发挥“红色物业”服务功能,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丰泽社区与园区物业严格执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立即组织人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封闭部分小区出入口,设置专人值岗,居民凭小区出入卡进出,快递、装修等流动人员先登记再入园,严把出入这道关,坚决守住社区防疫大门,守好居民健康安全线。

万科城物业充分发挥“红色物业”职能作用,党员刘振宁连夜组织100多位物业工作人员,详细安排核酸检测的具体事宜,包括选址、拉警戒线、秩序维持、扫码核验等事项,每项工作安排到人。在核酸检测现场,物业工作人员与社区紧密配合,用坚守和责任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志愿服务齐行动

画好抗疫同心圆

面对沈阳市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和平区充分发挥“百千万”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的作用,发动机关、国企、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各行各业志愿者响应区委号召,迅速行动,在全区112个社区(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志愿者们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在现场疏导人流、维护秩序、登记信息、扫码注册,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曹秀章是一名退休党员,也是南京南社区“好八男”志愿者服务队的领头人。疫情期间,曹秀章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居民树立正确防控意识,让居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曹秀章说:“我们‘好八男’的成员都是老同志,我们都是‘小蜡头’,但就是‘小蜡头’也得照出光亮,时刻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民族社区“九大妈”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党委发出疫情防控号召后,第一时间火速赶往社区报到。她们戴好口罩,穿上防护服,手持小喇叭,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一趟一趟地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资,对来往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0318和平2.png

和平区民族社区“九大妈”志愿者服务队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