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辽阳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队把好“入口关”守护一方平安

日期:2022-03-27 09:22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你从哪回来的?”“请出示身份证。”“拿好行李走这边,稍后进行核酸检测。” 3月22日,在辽阳火车站出口,辽阳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队的队员们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引导乘客出站、协助扫码登记信息、解答各类疑问……

按照辽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辽阳市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辽有关单位中抽调部分党员干部职工组成了应急服务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辽阳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队作为首发队伍,誓要把好“入口关”。

因为疫情形势严峻,火车站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队共有25名队员,分成5组,每组5人,从凌晨四点钟开始,轮流值守在辽阳火车站出口。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维持秩序、扫码、登记各环节工作高效进行。

当天早上七点多,第二组队员穿上防护服,在火车站出站口就位。而后面三组的部分队员也来了,虽然还没到他们上岗时间,但他们学习着怎么穿防护服、怎么登记等,询问同事们需不需要帮忙,时刻准备着,以应对紧急情况。

包裹严实的防护服保护了队员们,但也带来了很多不便。为了辨认,队员们相互帮忙,在背后写上单位和名字。防护服属于一次性用品,队员们在值守期间不吃不喝,为的就是能少上厕所,节省医疗用品。一说话,防护面罩上就凝结了很多小水珠,队员们就不厌其烦地擦拭。尽管有很多不便,但队员们干劲十足。大家说:一定要守住这道关口,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微薄之力。

0327辽阳党校.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