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大学师生党员下沉一线、服务一线、坚守一线

日期:2022-04-01 08:30来源:辽宁省教育厅次阅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辽宁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下沉一线、服务一线、坚守一线”的倡议,严格落实校园“铁桶式”全封闭管理要求和网格化管理制度,让党的力量在一线统筹、资源在一线整合、作用在一线发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形成联防联控一体格局。

驻校党员以实干担当下沉一线。学校190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坚守一线,连续半个月全天候守护校园,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行,为在校学生保驾护航。以“楼长、楼层长、寝室长”网格化管理制度为依托,3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担任楼长,507名机关党员干部、学生党员担任楼长助理和楼层长,切实保障校园公共区域错时错峰,推进学校网格化管理落地落实。他们深入生活区,来到楼层里,沉到寝室中,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他们把伟大抗疫精神作为生动教材,面对面为学生讲述抗疫故事,上好实践党课,把党课讲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0331辽大1.png

结对党员以云端守护下沉一线。学校党委开展“抗疫情,结对行”主题活动,居家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结对联系在校学生,云端守护学子,用爱传递温情,让广大学生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1310名居家教工党员干部对接4223个学生寝室,通过线上谈心谈话、辅导交流等方式,为对接学生进行思想上的引领、心理上的关注、学业上的解困、生活上的关怀,积极融入这场“保校园安全,护学子周全”的抗疫之战。2798名学生党员按照“班级内对接,同楼内对接”的原则,对接联系身边同学,切实发挥党员“在身边”的优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桥梁纽带,解决实际困难,做线上学习的示范者、正确舆论的引导者、强健体魄的倡导者、自我管理的实践者。

0331辽大2.png

学生党员以志愿服务下沉一线。30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守住责任区,站好先锋岗,在校园一线筑起“铁壁铜墙”。他们担任“巡视员”,24小时校内巡逻,卡位值守,严把校园入口关;他们化身“保卫员”,在楼宇按时消杀,在食堂维持秩序,守好校园安全线;他们做好“宣传员”,积极宣讲科学防疫知识,树立正确导向,筑牢红色防护墙。 

0331辽大3.png

居家党员、驻村干部以默默奉献下沉一线。学校88名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将住地作阵地,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辅助扫码登记、维护社区秩序、缓解居民情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学校7名选派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坚韧果敢书写战疫答卷。

0331辽大4.png

党旗所指就是胜利所向。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辽大师生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有党员奋战一线,有党员风雨共赴,有党员温暖相护,辽大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