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抚顺市卫健委坚持党建引领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4-24 08:1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今年以来,抚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面启动“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推动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640.png

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从思想上树牢营商环境意识。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委领导、支部落实,科学设置卫生规划,完善投融资等配套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医疗力量向高水平、规模化方向发展;健全以医疗卫生机构综合监督、运行评价、等级评审为主的医疗卫生机构执业行为诚信管理评价体系,以信用监管为基础、重点监管为补充,形成“全域覆盖、分层推进、定向抽查、一抽多检、联合惩戒”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秩序,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640 (1).png

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委党委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目标,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整改企业、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及时调整全市卫生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名称和技术服务管理机构,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统筹推进“一网通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涉企证照电子化全覆盖及跨部门互认互信;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推选党员监督员,为企业、群众提供领办代办等服务,加强对服务人员的指导监督,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政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卫生健康营商政务服务“软环境”。目前许可证遗失补办等数十项许可事项全面实现“跑一次”目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显著提升。

640 (7).jpg

模范领航,积极作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在履职尽责中当先锋做表率。卫生监督党员先锋队自主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涉企检查制度,明确检查计划、检查时间、检查事项、检查依据、检查对象和检查方式,减少对监管单位不必要的干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审批科科长会同相关部门走访企业,现场指导生产防疫物资的审批准备工作;搭建疫情防控期间卫生许可审批“绿色通道”,把办理时限从规定的13日缩减到48小时,方便具备生产消毒产品能力企业尽快投入生产。目前,已有抚顺胜宝、辽宁潍麟、抚顺新跃、抚顺润益、辽宁东科等多家企业通过审批,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