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铁岭市委党校: 驻村帮扶不松劲 凝心聚力抗疫情

日期:2022-04-25 08:2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阻止疫情发生,保障广大村民健康安全,铁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选派4名优秀党员干部与帮扶村昌图朝阳镇杨树园子村“两委”主动对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 驻村选派干部严格坚守在防控一线,与杨树园子村“两委”紧密配合,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引导广大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和对重点人员监测,最大限度遏制疫情发生,教育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解惑释疑,抵制谣言散播。

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服务点,驻村的选派干部带头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中心户、网格员定点定片排查,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指导村干部、党员从严落实消杀制度,对重点卡点、办公场所、活动广场等场所坚持每日消杀;对重点隔离户登记、问询、贴封条;对道路两旁重点垃圾堆放点进行清理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每天面临各种繁杂的工作,虽然辛苦劳累,但是他们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畏艰险,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党校积极筹措各类疫情防护用品,一次性手套200个、84消毒液90瓶、酒精4箱、口罩5000个、高音喇叭3个、体温计40个等抗疫物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守好党校人疫情防控底线。

(铁岭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