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葫芦岛市连山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 向“疫”前行

日期:2022-04-27 13:10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葫芦岛市连山区委组织部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引领筑堡垒、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坚决捍卫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jpg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大数据排查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63家区直机关事业单位迅速与87个社区实现对接,党员干部走到“封、管、控”第一线、挺进抗疫最前沿。同时,抽调5名正科级干部担任交通卡口负责人、21名副科级干部担任隔离点点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切实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jpg

组建“党员突击队”

发挥堡垒作用,深化推进组织优势转化抗疫胜势。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各机关事业单位、各领域、各团体纷纷响应,组建涵盖1300余名队员的“党员突击队”、“退役军人服务队”、“青年团员突击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5支志愿服务队伍,分4个批次协助203个核酸检测点完成4轮核酸检测及二十三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200余人次。结合开展“党建联盟”活动,组织63家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264名党员干部下沉至全区87个社区,组建111支“志愿服务队”,确保每个社区下沉党员干部不少于3名,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坚决堵塞防控漏洞。

3.jpg

火车站检测点“志愿服务队”进行核酸采集

彰显党员本色,注重发挥组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部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调度人员、协调物资,科学指导、强化保障;6名组工干部被选派为中队长担负起责任区域志愿者物资保障和组织协调等工作;其他机关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支援锦郊街道等乡街10个核酸采集点,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组织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专班会议,成立11个检查组多次对全区74个乡镇(街道)和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严格按照“4+3”要求推动乡镇(街道)和机关事业单位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下发《反馈意见书》,74次督促整改提升,用实际行动诠释组工干部的忠诚担当。

4.jpg

离退休干部向防疫一线捐赠物资

强化关爱激励,保驾护航战“疫”一线显担当。通过强化物资保障、典型激励、择优选拔、关怀慰问等激励措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及时下拨专项党费68.8万元,筹集协调防护服1350套、口罩850袋、手套1000副、面罩1050个、暖贴2000个,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干部,对2名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选拔使用,将15人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有效形成组织激励效应。到集中隔离点、社区等开展走访慰问21次,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合计2万余元,及时把党组织温暖传递到基层一线。

5.jpg

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