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见初心 营商环境站前列

日期:2022-04-28 08:1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建+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勤于学习、敢于立规、善于创新、加强宣传、落实到位”的工作理念,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机会,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和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抚顺市振兴实体经济若干政策措施》《抚顺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及《抚顺市营商环境投诉处理细则》等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到市行政审批大厅开展观摩研讨活动,交流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经验。在“抚顺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设“营商环境建设进行时”专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凝聚共识,使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强化企业服务,助力市场发展。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学雷锋示范岗,全方位完善市场监管助企纾困协调机制,推行 “最多跑一次”“零见面”“办事不求人”等多项举措,为企业提供电话咨询、上门服务,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对个性化需求企业,采取“一对一”套餐式帮扶,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事当成大事,全程关注,持续跟进,协调解决。今年以来,已完成“证照分离”审批业务22492笔,移出异常名录137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10户,引导帮助195家食品经营企业完成备案。

强化精准监管,排查风险隐患。以“勇担使命,服务为民”打造党建品牌,召开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动员会,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风险隐患,着力做好重点食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食品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风险隐患大排查,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隐患大排查及风险隐患集中治理整治六项重点任务,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目前,共排查出问题5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