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齐心抗疫 丹东市委办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

日期:2022-05-06 08:25来源:丹东机关建设次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4日疫情发生当天,丹东市委办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保证疫情防控指挥部中枢运转的同时,迅速派出精干力量下沉至九连城镇九连城社区和五龙背孙家村,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25日凌晨,市委办派驻工作组连夜到岗,工作组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配合社区迅速开展工作。

克服困难直奔一线。在接到下沉社区命令后,市委办6名党员干部克服家中幼子无人照看、双一线家庭等诸多自身、家庭困难,毅然投身抗击疫情的主战场,面对疫情,他们无怨无悔,勇往直前。

危急时刻勇挑大梁。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繁重的时刻,九连城镇九连城社区几名社区工作者由于突发状况被隔离。面对社区人手紧缺、任务繁重的紧急情况,市委办派驻九连城社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组织有力、勇挑重担,带领支部成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6次核酸检测工作。在后续的入户抗原检测工作中,3人又分别担任组长,带领3支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一道走街串户,圆满完成检测任务,在九连城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办派驻五龙背孙家村社区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驻守孙家村三个路口卡点,确保人、车不出不进,坚决守住流动关口。

服务群众耐心细致。九连城社区和孙家村地处城乡接合部,常住居民多为中老年人,情况较为复杂,尤其在入户抗原体检测阶段,很多老年人无法从手机、网络获取抗原体检测正确使用方法,使得入户工作困难重重。但市委办派驻工作队顶住压力,反复演示、手把手教授,使得入户抗原体检测工作顺利、有条不紊开展,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挺身而出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市委办派驻工作队时刻保持“站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先锋姿态,以“主动请缨”的担当作为,冲锋在战“疫”第一线,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市委办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为疫情防控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