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艺术学院:驰而不息,追寻胜利曙光

日期:2022-05-10 08:00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大连艺术学院全体驻校教职工、党员干部,坚持把责任扛在肩头,驰而不息,认真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书写赤诚,筑牢抗疫防线

在学院疫情防控“集结号”的召唤下,一个个红手印,滚烫而坚定;一封封请战书,急迫而铿锵。驻校的全体师生党员、干部主动递交请战书,请求成为战“疫”突击队。在网格化管理中,无论是近万名学生一日三餐和快递的送达,还是垃圾清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突击队员用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熠熠生辉。”战“疫”誓言,牢牢守住了师生安全防线。

组织有召唤,党员有行动

学院在13栋学生宿舍和教师公寓成立的14个临时党支部,设立的78个党员先锋岗、建立的7支党员先锋队,一个多月来,226名驻校师生党员始终没有停下奋战的步伐,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队伍,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出色地完成了物资保障、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综合协调、舆情管控、协助核检、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640.png

疫情防控不松懈,文体活动不停歇

针对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身心疲惫现象,学院坚持抗疫学习两不误,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帮助师生缓解疲乏焦躁情绪。

“艺”起运动,增强体魄。开放各寝室楼活动室,供驻校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做瑜伽、绕呼啦圈、举哑铃、跳健美操等有氧运动;推动各单位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开展“3V3校园篮球赛”“趣味足球比赛”“防疫有我,为爱同行”素质拓展等活动,让学生们放松身心。

1111.png

以“艺”战“疫”,凝聚力量。组织师生参加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举办“艺”同战疫“光明行”活动;举办“线上K歌”比赛。制作了430个反映抗疫精神的小视频,编发200余期微信推文。美术专业的师生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绘制了800幅绘画作品,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学工队伍、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12.png

以“心”传情,致敬校园“防疫卫士”。为致敬驻守在校园一线的防疫“卫士们”,学生社团自发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镜头下的最美瞬间”等活动,用亲手制作的花束,给战斗在一线的卫士们送去一份温暖的关心和问候;用镜头里定格的瞬间,记录平凡而伟大的抗疫工作者坚守的身影;一张张充满关切的爱心卡片,汇聚的是学生对他们无限的敬意和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