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同心战“疫” 温暖相伴 大连交通大学“领航工作站”在行动

日期:2022-05-10 08:04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连交通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部署、迅速动员,全面筑牢校园战“疫”防线。800余名教职工们驻守在校园战“疫”第一线,朝夕陪伴在学生身边,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

生命至上、关爱暖心,战“疫”团结、体现温情。战“疫”关头,学校“领航工作站”发出开展“同心战‘疫’ 温暖相伴”行动的倡议,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积极响应,发挥头雁领航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共识和信心,全力做好校内师生员工关心关爱和后勤保障,让学校疫情防控有力更有爱。

讲好“同心战‘疫’”党课,凝聚精气神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同心战‘疫’”为主题讲党课,带领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校外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落实“校园先锋工程”,通过线上畅谈会、腾讯会议集中指导+微信个体辅导、录制暖心视频等多种方式,将温暖与期望传递给校内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123.png

落实三级包干制度,提升服务力

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联系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建立“领航工作站--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公寓学生(楼层学生)”的沟通网络,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等途径,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困难,以“线上”方式为在校学生“献上”爱心,协助辅导员共同做好学生关爱及心理疏导工作。同时,驻校值守的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落实“党员领导包干学生公寓、学生党员包干寝室、入党积极分子包干学生”的党员服务机制,覆盖全校17000余名在校学生,构筑起“防护”和“爱心”双重堡垒。

234.png

校内校外携手同心,织密“爱心网”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对封闭校区内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驻校值守的党员干部与学生同学习、同活动,通过开展包饺子、给学生“加鸡腿”、集体生日会等活动,让学生的心暖起来;举办舞蹈接力、体育嘉年华趣味运动会、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让学生“宅校”的课余时光过得快乐十足。

345.png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阙澄宇亲切看望坚守封闭校园近50天的教职员工,并为大家送来节日蛋糕,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上节日祝福。在校学生发起“感谢·致敬·祝福”特别行动,用一颗颗写满真情的“小红心”,向所有驻校教职员工们送上感谢、敬意和祝福,让爱在学校传递。

456.png

“驻校抗疫有你,后方守护有我。”各级党组织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慰问、网络连线等方式,对驻守封闭校区的教职工家属进行了慰问;通过建立关心关爱驻校教职工工作群、成立校外教师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及时了解驻守封闭校区的教职工及家属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昼夜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安心、暖心。

内外联动同心战“疫”,温暖相伴共克时艰。在学校“领航工作站”的号召下,各级党组织对在校学生、驻校教职工及家属开展的全方位多角度的关心关爱活动,用心更用情,走心更暖心,真正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