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本溪市明山区:心怀为民勇担当 笃行奋进战疫情

日期:2022-05-12 08:27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全国多地多点暴发新一轮疫情以来,本溪市明山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的考验。全区919个基层党组织、2.7万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下沉一线、担当作为,成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中流砥柱,积淀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强力量和最大底气。

111.jpg

明山区在防疫一线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

出列入队,从严从快筑牢防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动员,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强调、再部署,先后下发《关于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和11期《明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单》,推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1.2万余名网格员深入摸排,近千名村(社区)干部、39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归雁”人员扎根基层,249名市、区直干部下沉一线脱产作战,1551名市、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就地转化为防疫力量,3772名志愿者主动参与,构筑起守护明山的铜墙铁壁,维护着居民群众的平安与稳定。区审计局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连续十余天“加班加点”,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无坚不摧的战疫力量。

222.jpg

明山街道永利社区组建党员突击队

迎难而上,建强筑牢战斗单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下沉市、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的“硬核”作风,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员”。市重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天微亮已进驻社区,配合参与指引居民、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以身作则传递“党群齐心、共抗疫情”的正能量。市农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加入社区巡逻队,劝导辖区小市场商贩,避免人群聚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每道关口。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自觉服从社区工作安排,负责人员、车辆流动查验、劝阻和劝返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坚实战斗堡垒。区文旅局党员干部迅速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疫情排查、值勤卡点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333.jpg

民建社区组建党员突击队

排忧解难,温暖涌动抗疫一线。各基层党组织健全完善诉求响应解决机制,梳理需求清单,形成工作台账,抓实抓细抓好物资配送等各项民生工作,将党的组织优势融入民生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辽医化院党员干部敲群众门、办群众事,上门为隔离居民送去生活物资,在防疫一线打造人民群众可触摸可感受的“身边党建”。市检察院党员干部积极做好居民物资保障,“全天候”落实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配送,驻点担任楼宇或网格“红色管家”,有效保障居民群众正常生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上街张贴防疫信息,宣讲疫情严峻形势,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强化辖区居民自我防护能力。区政协办公室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各个防控卡点,捐赠4箱84消毒水、3个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5包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用周到细致的服务,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444.jpg

市、县两级下沉干部开展志愿服务

心中有光,则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从日落西沉到黎明破晓,从朝阳微露到暮夜星光,下沉党员干部迎“疫”而战,彰显责任担当,向“疫”而行,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