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本溪市溪湖区:强化干部“有位有为” 促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日期:2022-05-13 08:2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本溪市溪湖区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个强化”工作,通过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强化党性教育等方式,精简群众办事流程、优化社区环境、帮扶困难家庭、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0512本溪1.jpg

本溪市溪湖区“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办理审批业务的群众

为方便群众,努力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溪湖区成立了“一站式”新政务服务中心,集结28家职能部门,设立49个服务窗口,配备70余名工作人员对群众关心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进行集中受理办理,切实提高了为百姓办事的服务效率。

0512本溪2.jpg

本溪市溪湖区举办“在职党员进社区、清洁家园比贡献”实践活动

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在“在职党员进社区·清洁家园比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中,溪湖区组织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清除小广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努力为群众打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在“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主题实践活动中,溪湖区通过组织在职党员走访困难家庭3408户,帮助基层困难群众解决了低保待遇办理,临时救助申请等实际问题95件次。

0512本溪3.png

本溪市溪湖区举办“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主题实践活动

同时,溪湖区还将红色资源阵地变成党性教育“第二课堂”,在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在各职能部门以及窗口单位设置“党员先锋岗”317个,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