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顺城区做优“第一资源”助发展

日期:2022-05-16 08:2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抚顺市顺城区委牢固树立人才强区理念,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重头戏”,在总体规划、环境建设、服务保障各环节精准发力,全区人才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局面,人才发挥作用显著增强。

强化组织领导,打造人才发展“强磁场”。顺城区委始终把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的核心作用,作为顺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注重从制度源头加强人才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形成了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区委书记从严落实领导小组组长第一责任,多次听取汇报、深入企业,研究部署人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顺城区人才工作要点》,锚定亟需短板,加强针对性引入及培育力度,落实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战略举措,因地制宜引进发展急需人才。2021年全区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500余人,引进专业人才75人,专家团队4个,引进专家团队到顺城区实地技术指导16次。

2222222222.png

搭建载体平台,点燃人才发展“助推器”。充分利用顺城资源禀赋,以良好营商环境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积极打造最优创业准入环境,提供房租、物业费、取暖费、水电费、网费等支出减免,引导人才入驻“顺城区互联网小镇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共入驻企业47家、人才1400余人。依托抚顺顺城经济开发区产业集群优势,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引导项目、资金、人才向顺城集聚。注重发挥产学研联盟作用,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运用。金泰粮油加强与中科院等高校研发力量合作,开发了大米面膜、糙米粉等新型产品;华丰民爆与天津大学、哈尔滨技术大学联合攻关,推进电子导爆管研发项目取得技术进步。

3333333333.png

强化精准服务,打造人才发展“新环境”。打造人才全周期服务链条,深化党委(党组)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区级领导干部至少联系服务1名专家,经常性开展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及时提供帮助和支持。规上企业由区级领导及职能部门一把手包保,其他企业由各乡街一把手包保,进行点对点帮扶,提供“保姆式”服务。结合常态化防疫要求,实施“专班+清单”模式,为开复工企业逐一配备服务专班,做好后勤保障。编制惠企政策清单,安排项目管家为符合要求的企业办理手续,助力企业生产提质增效。落实人才安心暖心工程,为2名高层次人才子女安排入学,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惠及17人,以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