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营口市老边区:党员突击队再集结再出发

日期:2022-05-18 08:15来源:老边智慧党建次阅读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517094208.jpg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疫’线的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线的鲜红旗帜。”面对辽宁省营口市疫情严峻形势,老边区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第一时间恢复5支党员突击队建制,51个区直机关党组织,1051名党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上企业、下乡村,进社区、守卡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老边区的每一个隔离酒店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每一个防控卡点都在第一时间树起党旗,每一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都佩戴党员徽章,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实绩,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疫情防控希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定盘星”作用发挥好。各临时党支部书记打破行政隶属界限、突破行政层级管理门槛,快速进入角色,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展现了关键时刻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增强了全市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冲锋在前,向疫而战,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老边区委组织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我是党员跟我上”“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等活动,先后建立党员先锋岗256个、设定党员责任区104个,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当好疫情防控劝导员、防疫物资代购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和疫情管控监督员;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知心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截至目前,累计劝导居家隔离、组织核酸检测、开展信息录入等2000余次,达到了较好效果。同时,因时因势因需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入党积极分子工作队、老党员老干部疫情宣讲队,让广大党员始终红心向党、始终充满活力,始终保持随时能迎战、能应战、能胜战的良好状态。

鼓舞士气,向疫而为,争当疫情防控“千里马”。关爱激励是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杠杆,发挥好这一杠杆作用,既要在“平”时,更要重在“疫”时。老边区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共营口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积极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聚焦“疫”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表现情况、区直机关单位部门配合支援情况、基层单位涌现出年轻干部的先进典型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考察,建立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疫情防控表现“记实台账”,准确记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形成在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