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凌源:组建“导师团”为选调生成长护航

日期:2022-05-19 08:15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近年来,凌源市为破解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参与村级重点工作中“水土不服”、发挥自身作用不够等问题,探索组建“导师团”,为选调生成长保驾护航。

建立选调生到村任职“三级联动”帮扶机制,由“副县级领导+乡镇领导干部+村书记”组成的“导师团”与选调生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导师自身优势,为选调生从工作方法、思想引导等方面对选调生提供全方位、精细化帮助,促进选调生快速熟悉基层工作。目前,已组建“导师团”8个,帮助解决在村任职选调生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同时,市委组织部通过征询“导师团”意见建议,对能力强、群众公认度高、表现突出的,及时纳入年轻干部储备库,对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坚决予以提拔重用。2020年以来有13名选调生纳入年轻干部储备库、6名选调生提拔为乡科级副职。

(凌源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