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推动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见实效

日期:2022-05-20 08:2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抚顺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突出抓好书记培训和待遇落实,夯实阵地功能,有效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持续开展书记培训。每年举办一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班上除进行党建知识培训外,还邀请专家教授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培训班至今已举办31期,有效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这些支部书记回到单位后,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学习,有力推动离退休干部队伍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影响带动周围老年人积极发挥正能量。

认真落实“两个待遇”。每年举办座谈会征求离退休干部代表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定期通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向老同志传达重要文件精神,邀请离退休干部参加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考察各行各业发展新面貌。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建立困难帮扶制度,在关心关爱中及时准确把握老同志的思想脉搏,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牢抓实阵地功能。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所在单位、城市社区和农村村屯、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大学三块阵地,有序有效开展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原单位经常关心和照顾离退休干部,使广大老同志有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在社区和村屯老同志经常活动的场所,加大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建设,以“枫叶驿站”“枫华空间”品牌为依托,坚持走近老同志身边、走进老同志心里,使这两个品牌成为做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大学主阵地作用,坚持“教、学、乐、为”相统一原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政治、文体活动,推动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