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宽甸县:织密“三张网” 抓实抓细干部监督工作

日期:2022-05-23 08:30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在干部监督工作中,宽甸满族自治县始终坚持在制度上系统起来、在环节上衔接起来、在措施上完善起来,从细处入手,织密“三张网”,狠抓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健全规章制度,织密“规矩”网。注重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不断完善干部监督工作机制,让每一项工作有章可循,先后制定完善《宽甸满族自治县组织部门对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实施细则》、《关于向县委组织部报告领导干部重要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科级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工作规定》和《信访举报受理流程图》、《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查审批流程图》等。同时,聚焦新事物、新领域,结合实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网络直播带货相关要求的通知》,细化工作流程、扩大监督范围,让党员干部明“红线”、守“底线”,将干部监督工作嵌入干部培养、日常管理和选人用人等各个环节。

及时谈话提醒,织密“监督”网。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结合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完善干部谈心谈话管理机制,采取个别谈话与集体谈话相结合、主动约谈与按需约谈相结合、定期谈话与随机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着重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巡察整改、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展和完成情况,谈话过程针对不同情况,有鼓励、有提醒、有警示、有诫勉,目的是让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干部充满自信和动力,让有问题的干部及时纠正错误,找准努力方向,有效解决“重选拔轻管理”问题。换届以来,共开展各类谈心谈话5876人次。

落实工作措施,织密“护廉”网。坚持联动监督,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巡察办、公安局、检察院等16个部门组成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1次联络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强化信息沟通,广泛收集各类反映干部问题线索、摸底排查干部在企业、社团兼职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等情况,建立干部“负面信息台账”,做到资源共享,将干部监督信息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运用“12380”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和查处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实报必查、查实必究,扩大监督网,增强约束力,健全干部监督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