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丹东市振兴区:党员干部“疫”线冲锋显担当

日期:2022-05-24 08:2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丹东市振兴区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党员干部挺身逆行,直抵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委吹号、党员冲锋、群众响应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防控态势逐步向好。

1.jpg

纤维街道黄海社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发出“动员令”,从全员备战迅速转为全员应战。4月24日晚,振兴区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火速进入“战时”状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及负责转运、流调、交通卡点等重要岗位人员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全体干部连夜上岗;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主动请战,548名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组建18个“党员防疫先锋队”,紧急下沉到9个乡镇(街道),构筑起阻击新冠病毒的战“疫”防线。坚持力量下沉、物资下沉,迅速配发68430套医用防护服、46940个医用隔离面罩、37700个医用外科口罩、113900副一次性手套、85180个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2万余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巡逻队等标识,紧急划拨120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jpg

区公安民警卡点值守

划定“责任田”,从队伍集结迅速转为分头行动。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和防控保障体系,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建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封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大数据分析与信息研判等13个专班,各专班牵头单位认真履责、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各责任单位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实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紧密衔接、运行管控精准高效。建立市、区两级下沉干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划分社区疫情防控区域点位,实行“点长制”疫情防控管理模式,成立175个区域点位临时党支部,党员点长担任书记,128名点长、92名分点长全力协助社区书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2500余名市、区两级下沉干部和公安民警、612名乡镇(街道)干部、677名社区工作者、3100余名网格员和志愿者,组建党员干部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干部突击队、社区疫情防控巡逻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物资保供、场所消毒、垃圾处理、巡逻值守、交通转运、隔离场所等岗位恪尽职守、发挥作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实现区域管控全覆盖。

3.jpg

医护先锋队为群众做核酸

明确“度量尺”,从组织动员迅速转为考察识别。坚持“疫”线识“真才”,在24个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抽调精明强干、执行力强的科级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引导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淬炼党性、锻炼本领、锤炼作风。精准选派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任务重的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在实战中历练干部、考察干部。印发《关于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聚焦部门职能、防疫职责,按照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分类,制定6项共性考察内容和2类7项个性考察内容。成立疫情防控干部考察工作专班,通过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考察、参与防控、听取意见,细致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落实执行能力、担当奉献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对考察发现的防疫一线发挥作用突出干部进行通报表扬,首批评选40名干部作为“战疫先锋”,在“振兴新时代”微信平台发布先进事迹,绘就战“疫”群英谱,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坚定必胜信念,全力以赴打赢“扫尾清零”攻坚战。

4.jpg

振兴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