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望花区开设“行走的课堂”让党课教育“活”起来

日期:2022-05-27 08:15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抚顺市望花区积极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开设“学雷锋、进乡村、忆党史、感前沿”4条红色路线,用“行走的课堂”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11.jpg

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让党课教育“红”起来。把学习课堂开在“雷字号”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年轻干部前往雷锋纪念馆、雷锋文化传承中心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瞻仰雷锋纪念碑、参观红色纪念墙等方式,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将雷锋社区等“雷字号”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学雷锋典型人物纳入“党课优秀师资库”,为各单位、各级党员干部讲授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课,传承雷锋精神。

22.jpg

以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让党课教育“实”起来。把学习课堂开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以需求为导向,结合产业项目,利用农闲时间开设“田间课堂”“板凳课堂”“大棚党课”,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土办法”,将农民党员最想了解的知识和党的强农惠农政策送到他们身边。同时,让机关干部在种植养殖基地里学习农业知识、了解农民生活,实现农村党员和机关干部的双向培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结合“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在党课宣讲过程中收集群众诉求,建立“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落实,让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33.jpg

以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为引领,让党课教育“动”起来。把学习课堂开在红色教育基地,以“铭党史、听党课、强信念、启征程”主题活动为载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学习革命先辈敢为人先、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高尚精神,汲取精神养分,剖析自身不足,激发工作动力。

44.jpg

以强化担当作为为导向,让党课教育“燃”起来。把学习课堂开在疫情防控一线,在5个交通出入口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36支“学雷锋党员先锋队”和“望花区青年突击队”,1622名党员志愿者化身“党课宣讲员”“消杀消毒员”“送餐快递员”,通过战疫一线“全国劳模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宣传防疫政策+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党课延伸到“战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