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盘锦市大洼区办好“三老三色”学堂 抓牢村(社区)党员教育

日期:2022-05-27 08:1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建强基层组织,关键在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关键在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队伍。盘锦市大洼区聚焦提高村(社区)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着力发挥老党员、老农户、老书记“三老”群体作用,以“三色学堂”,助推广大基层党员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讲党史传精神,办好“红色”学堂。发掘运用好离退休老党员这一有利资源,以本地革命史、建设史为重点,打造“红色”学堂,让老党员用接地气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注重把握好老党员和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之间的辩证关系,引导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走田间下地头,办好“绿色”学堂。发挥老农户熟悉农事的优势,带领广大村(社区)党员走进田间地头、圈舍大棚、种养殖基地,以手把手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快速熟悉本地特色农业产业。精心设置教学、提问、实操等环节,通过讲解示范、经验交流、现场操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快速学习农业知识、掌握农业技能,更加有针对性的做好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访群众问民生,办好“金色”学堂。由经验丰富的老书记带队,深入企业商户、百姓家中,以走访座谈的方式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打造“两委”形象“金字招牌”。深入矛盾最集中、问题最突出的地方,让“老书记”以言传身教的方式传授群众工作技巧,系统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实践活动,主动解决基层难点、堵点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党员联系群众的深度和广度。

(盘锦市大洼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