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百名党员干部进驻校外健康监测点 争做守护校内师生安全的先锋力量

日期:2022-05-30 08:17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精准从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省市关于教育系统强化新冠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入校前集中隔离观察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号召下,大连理工大学近百名来自学校机关、直附属单位、学部学院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校外健康监测隔离点工作,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入校人员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1.png

学校共建立了北山橘子公寓、南山人才公寓、阳光居宾馆共3个健康监测隔离点,涉及8栋楼宇、421个房间,分别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及研究生工作部负责牵头成立驻点工作组。工作组入驻以来,迅速建立起楼宇消杀、入住接待、核酸检测、体温监测、订餐送餐、人员及车辆入校、值班值夜等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手册,全面开展师生隔离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承接了200余名因外出就医等原因返校的学生,以及300余名入校工作的教职工。

2.png

在各个健康监测点,“大情小事”是党员干部们必须应对的任务。入住师生的“一日三餐”必不可少,他们就是“送餐员”;场所的消毒消杀一日三次,他们就是“卫生员”;健康防护知识需要普及,他们就是“宣传员”;南山人才公寓的生活设施老化易坏,他们就是“维修员”;3次核酸检测需要指引到户,他们就是“引路员”;协调体育与健康学院第一时间为师生配备室内运动器材,他们就是“联络员”……他们还是帮搬行李的“勤务员”、代买药物的“跑腿员”、梳理来往人员和监测日期的“记账员”,面对“不可预测”,工作组及时调整,用心用情做好保障。

工作组成员纷纷表示:“第一次穿‘大白’,很闷很辛苦,但我们都要坚守住岗位,站好校内师生安全稳定的第一班岗。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守护好保障校园安全有序运行和推进事业发展的通道。”

3.png

健康监测隔离点是学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一个生动缩影。自启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辽宁省及大连市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在学校党委强有力的引领下,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凝心聚力保障好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学校事业稳步发展,奋力迈向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新征程!